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赣州经开区夯实外向型经济“主阵地”

2021年11月14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赣州经开区进出口总额、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多年位居全市第一。今年1至9月,赣州经开区实现进出口141.16亿元、同比增长69.47%,进出口总额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发展外向型经济为抓手,做大做强外贸龙头企业,把扶持外向型企业,支持外贸出口产品生产、建设作为培育外向型经济的着力点,坚持不懈地抓好外贸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先后引进并培育以同兴达电子、金力永磁、孚能科技为代表的主业突出、市场占有率高、核心竞争力强的龙头骨干企业,不断增强经开区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同时,赣州经开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实施“粤企入赣”计划,1至10月,全区新签外贸项目23个,其中13个项目已投产运行。

  2020年12月23日,商务部正式公布2020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赣州经开区获批新材料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金字招牌”,为赣州经开区抢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机遇、推动赣州经开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外向型经济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赣州经开区着力做优营商环境,大力改“老区思维”为“湾区思维”,出台《赣州经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实施意见》《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出口退税周转金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最大程度释放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企业家吃下“定心丸”。

  如今的赣州经开区生机勃勃、充满自信,正以奋斗昂扬的姿态走向未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赣州经开区将进一步扩大开放,成为赣州市乃至江西省外向型经济“主阵地”。(严 霞)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