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丨网友反映市图书馆夜间不开放 江西抚州:已设置延时开放区

  罗娜 邱烨
2021年11月14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图书馆下午5点钟就关门,企业职工白天都在上班,晚上想去图书馆去不了。”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抚州市委书记留言,建议抚州图书馆、临川区图书馆增加晚上开放时间。

(留言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抚州市文广新旅局第一时间作出回复。经核实,抚州市图书馆、临川区图书馆实行365天全年免费对外开放,周末及节假日无休,每日开放时间分别为8:30-17:00、9:00-17:30,仅每周五闭馆半天或一天,进行图书整理、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等。受人员和经费不足的影响和制约,市(区)两馆未能实行夜间开放。

针对网友的建议,抚州市图书馆积极向其他已实行延时开放的地市图书馆咨询,由于馆舍面积受限,没有专门的自习室,现拟将一楼报刊阅览室作为延时开放科室供市民读者看书学习。11月份开始将试运行,此后,市图书馆将积极筹措人员经费,正式开展延时服务,以满足广大市民读者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同时,为满足广大读者夜间借阅需求,临川区新图书馆设立了24小时图书馆,目前由于新馆在试运行阶段暂未开放,正式开馆后将投入运营;抚州市图书馆在大门处设立了24小时街区图书馆,上架了各类精品图书400册,并不定期进行图书更新,市民读者可通过24小时街区图书馆借还图书。

(回复截图)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