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丰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

2021年11月15日08:4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宜丰县紧扣产业发展定位和社会民生发展需求,持续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注重在引才、育才、用才、聚才上下功夫,通过政策引才、搭台育才、竭力留才等举措,打出了引才聚智“组合拳”,全力打造人才高地。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累计引进博士6人,对接宜丰籍在外博士45名,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212名。

  政策引才,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宜丰县全面优化惠企人才政策,先后出台《引进高层次人才20条实施办法》《四年翻一番决战工业600亿》等“1+X”优惠政策体系,为引进的各类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设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发放500万元工业科技创新券,重点为新能源电池,绿色装饰材料、绿色食品饮料等“1+2+N”产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生活补贴、社会保障。以网络直播、组团招聘、现场引才等“云上+线下”引才方式,组织76家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17场,引进各类产业专技人才600余人。

  搭台育才,汇集产业发展“新智力”。该县围绕新能源首位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探索政院企合作新思路,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依托高效绿色储能产业,联合10余家企业和4家高校院所成功申报了“江西省储能电池绿色循环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平台;鼎盛新材料与武汉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成立“武汉理工大学—宜春微晶玻璃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建筑装饰浮法微晶玻璃项目”荣获全国创业创新大赛主体赛创新组一等奖。据了解,在该县新能源首位产业中,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全省百强企业4家,全市百强企业6家。

  用心留才,优化服务人才“新环境”。近年来,该县全力优化人才环境,让各类人才安心工作、顺心生活。实行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由县委主要领导带头联系、走访专家人才,37名县级干部联系专家人才62名,先后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7个;强化人才政治引领,推荐了67名专业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开展企业人才调研月,深入园区125家规上企业调研,梳理解决各项问题65个,破解企业在人才引、聚、留上存在的难题;举办惠企政策大讲堂,解读惠企政策,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施人才安居工程,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147套,公寓内设施齐全,全面实现拎包入住,打造人才来宜“栖息地”。(黎建林 熊晓亮)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