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吉安职院学生创业项目亮相2021吉安商品博览会

2021年11月15日09: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就在刚刚结束的吉安商品博览会上,吉安职院9个学生创业项目亮相会展中心。为期一周的展示与售卖,项目刷新了市民群众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认知,看到了大学生敢闯敢试敢创的精神风貌,为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圈粉不少,同时也让大学生们了解到吉安商品经济发展情况,更好地为吉安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博览会是吉安国际会展中心首次举办的商品博览会——“吉安市‘十三五’成就与‘十四五’展望暨吉安商品博览会”。博览会是由吉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各县(市、区)政府承办,市其他相关部门协办。据权威数据统计,为期一个月的博览会接待全国各地群众突破10万人次,线上线下销售总额突破1500万元,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吉安职院9个参展项目分别来自创新创业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旅游学院、农林学院等各二级学院,都是基于专业建设的创业项目,彰显专创融合的特色。“晨醉诚品”项目来源于学校吉州窑非遗传承班学生创业项目,2020年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项目团队制作的产品远销各大城市。栖然花艺项目是由农林学院遴选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线上线下为一体的植物艺术类手工体验馆,主要是“植物艺术”手工体验活动,包括插花、压花、微景观等方面的手工创作。忆长征项目由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项目,为螃蟹王国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横向课题项目,主要经营管理为各类创意设计、产品设计、平面包装等与学生专业息息相关。手工弦丝画项目同样也是来自于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启宸项目来自于小学教育学院、旅游学院、机电学院融合项目,主要业务范围有活动策划、广告代理、影视制作、品牌设计等。

吉安职院在校生创业项目亮相会展中心,点亮了整个会展中心,一张张青春朝气和写满青涩的脸庞,吸引了诸多参观群众的好评,纷纷点赞并购买学生制作的产品。众多群众赞赏学生有创新意识,有创业精神,能很好的把学业与创业结合起来,能把专业与市场相结合,是了不起的青年一代。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