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大力培养职业工匠

南昌职业大学毕业生就业率逾九成以上

2021年11月15日11:4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南昌职业大学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培养职业工匠,多渠道拓展就业“新空间”,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升。截至今年11月上旬,该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逾96%。

招聘会现场图。宋海峰摄

深化校企合作,有针对性的培养职业工匠。该校坚持与相关行业、企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市场、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与行业企业共建专业,共同打造定向合作班,共同培养职业工匠。近年来,该校与京东、千峰、宝德网络(华为)等国内200多家企业,共建校企产教融合基地,兴建了8个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智能制造等专业实验实训室。今年4月份,该校与安义县合作,共建铝合金门窗学院,打造了一个兼具生产、教学、研发、创新创业功能的校企一体、产学研用协同的生产性实验实训实习基地。通过以产促学,以产促教,提升了毕业生就业率。

打造“云就业”平台,拓展了就业“新空间”。为解决毕业生“慢就业”“择业难”,该校积极创新就业求职方法与途径,打造了集“云指导”“云服务”“云招聘”等一体的“云就业”体系。近年来,该校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就业渠道,利用教育部23456和江西省‘微就业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匹配岗位近千个。同时,该校还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国大中型企业面向毕业生网络智能化就业专项招聘等在内多次线上大型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

建立贫困户毕业生“建档立卡”帮扶机制,倾力为贫困家庭毕业生打开就业“大门”。该校对贫困户毕业生进行了“建档立卡”,建立了校领导、学院领导、专职教师、班主任等全员参与的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机制,对每位困难家庭毕业生安排一位教师帮扶,“一对一”帮扶。同时,该校建立了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台账,实行“一人一策、跟踪指导、精准发力”的帮扶措施,为每一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毕业生推荐三个以上就业岗位,目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率达99.44%。(林煕、王倩)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