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兴国:遇见“醉”美田庄上

2021年11月16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这里,花海迷人,香味扑鼻,游客络绎,欢笑声、打闹声、叫卖声不绝于耳;这里,是“醉”美遇见,是创造梦想的地方;这里,是“醉”美开始,是引人入胜的地方。这里,是兴国县埠头乡枫林田庄上。

兴国县枫林田庄上位于县城东南方向,距县城2.5公里,北邻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新型“美丽乡村”的典型代表。2014年,国家烟草专卖局援资500万元重点建设了埠头乡枫林田庄上,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施工、统一装修,集中体现白墙黛瓦、马头墙等客家风格造型,打造出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的旅游精品点,成就了“醉”美相识,吸引了大批枫林人回到田庄上投资创业。而老刘,就是其中一员。

老刘,名叫刘武洲,埠头乡枫林田庄上人。他曾在政府上过班、承包过食堂、种过脐橙。出走半生的他,从未想过能回到家门口创业。

“没想到我们村会建这么美,一点不比大城市差,回家,也很幸福啊!”老刘激动而自豪的说道。

老刘胆大心细,瞄准商机在田庄上主干道黄金位置开农庄干起了餐饮,又承包了田庄上“垂钓乐园”四个鱼塘,风风火火走上了创业道路。

老刘夫妻俩为人实在且热情好客,做菜手艺地道、菜品丰富且新鲜,吸引很多游客前来就餐,农庄的知名度逐步打开。而老刘农庄餐桌必上的菜品,便是自己养的鱼,尤其是霉鱼很受欢迎。

“这个鱼是我们自己鱼塘的鱼,是我自己一步步腌制的,吃起来外酥里嫩,客人们挺爱吃,算是我们的一个特色了。”谈起霉鱼,老刘的妻子接起了话茬。

令老刘颇有成就感的,还有他承包的四个鱼塘,一年下来能有5万多的收入。他将两个鱼塘用于喂养鲈鱼和草鱼,鲈鱼喂养的质量在市场上也挺有名气,除了供给自己农庄外,也吸引了很多人慕名来购买。另外两个用于垂钓娱乐,垂钓的旺季,是他最累也最快乐的时候。

老刘喂养鱼苗水平高,管理精细,加之地理位置好,他承包的“垂钓乐园”总会引来大批的垂钓者前来钓鱼,而且还举办过全省老年人运动会钓鱼比赛、全市钓王杯大赛,人来人往,很是热闹。在带动他养鱼事业的同时,也带动了农庄的生意,一批批的钓鱼者、游客到农庄用餐,营业额一天能达到2000多元。

田庄上花开时节,香气芬芳扑鼻,游客接踵而至,老刘农庄的饭香味也更加怡人,农庄生意随之再上了一个台阶。

老刘的生意越来越好,夫妻俩忙不过来,便在附近请了3个人来帮工,带动乡邻实现在家门口工作的梦想。“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把我们的家乡建这么好,给我们这些在外打工的人提供了回家创业的机会,让我们也能为家乡做些贡献。”望着络绎不绝的游客,老刘感慨道。

“我们村的村容村貌整洁、设施设备完善、环境条件较好,这些都得益于国家烟草对我们村的援建资助,带动了全村的发展,让我们能够大踏步地前进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埠头乡枫林田庄上书记肖后飞说道。( 张慢慢 )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