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上高县镇渡乡:改厕改出新气象

2021年11月16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上高县镇渡乡洋田村村民罗甫成今年做了一件“大事”——把家里使用了几十年的旱厕拆了,重建了一间4平方米左右的卫生厕所。从土粪坑到水泥屋,罗甫成感叹道,自己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渡乡把农村群众改厕作为重点民生项目来抓,结合农村地形地貌、农户生产生活方式等,采用符合农户实际的改厕模式,不断优化运行机制,确保改厕工作扎实推进。

“以前儿子、孙子回来,上厕所都特意跑邻居家去,嫌弃旱厕不干净、臭,多亏政府的好政策,现在孩子们还嚷嚷着要在乡下住呢……”罗甫成说。

“我们坚持改厕要让老百姓自己感到满意,每家每户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需求来修建。”镇渡乡党委副书记田明介绍,在政策扶持下,村民们“改厕”的积极性很高,村里的干部也会及时提供帮助。从选址,到改厕中的标准把控,再到成功验收,村干部会入户,做好“监工”。

截至目前,镇渡乡共支持农户改厕50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1.37%。“户厕改造”民众满意度达90%以上。(晏腾)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