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1年11月23日09: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

当天上午,客户王女士在网点门口接打电话近半小时,随后客户边接听电话边进入网点营业厅要办理现金转账业务,因前期大堂经理已关注到该客户的异常行为,且根据之前防诈骗培训所掌握的知识,怀疑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便立即将情况告知支行长。支行长向客户详细了解情况,客户表示自己是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并加了微信,对方在微信上对客户进行培训,并表示通过注册账号成为会员可刷单获得酬金,但需要缴纳一定数额的入会费,对方还交代客户不要到柜台转账,只能在ATM机上转账。

支行长了解情况后确定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马上告知客户对方是诈骗团伙,不能随意将钱转给陌生人,同时用身边诈骗案例对客户进行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宣传,客户恍然大悟,打消了转账的想法,十分感谢网点工作人员宣传讲解帮自己挽回了损失。同时,客户在网点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对方微信删除,电话加入黑名单,提醒客户再次接到陌生电话要多个心眼,不要轻信陌生人。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近年来,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利益。为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高度重视员工培训工作,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纳入员工必知必会内容。同时注重客户宣传工作,通过网点摆放宣传折页、微沙龙、LED滚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强客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曾凤芝)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