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易炼红深入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  
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

吴忠琼参加

2021年11月17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赣州市社区、企业和农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

  吴忠琼、吴浩参加宣讲。

  入社区、进车间、到农村,易炼红一路行一路宣讲,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丰富内涵,结合基层实际和群众身边变化,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他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豪情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章贡区赣纺社区是一个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后楼房焕然一新、路面平整干净、古樟绿意浓浓……易炼红看新貌、听介绍,走进城市书屋、卫生服务站,察看社区功能设施、环境治理、便民服务等情况,叮嘱社区干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细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随后,他瞻仰了位于社区的中共中央华南分局扩大会议旧址。香樟园内,正在跳舞健身、娱乐休闲的居民们看到易炼红的到来,纷纷围拢过来表达小区改造后的喜悦之情。易炼红说,百年初心不改,百年使命不移。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你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就是最直接最生动的实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老区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

  赣州立德电子是粤港澳大湾区承接转移过来的企业,主要生产电子元器件和触摸屏,营业收入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今年有望突破70亿元。易炼红看产品、进车间、问创新,对企业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赞许,鼓励企业强化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带动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实现产业集群发展。易炼红与企业高管、职工面对面交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学习认识、鼓奋进之志。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激发创新精神,加快转型升级,切实以企业的创新发展加快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瑞金市叶坪乡华屋村是远近闻名的红军村。苏区时期,仅有43户人家的华屋家家户户都有人参加红军,村里17名青年参加红军前,相约在后山栽下了17棵松树。青松依旧在,不见儿郎归。17棵松成为了华屋村民寄托相思的“纪念树”,也成为了见证红军烈士坚定革命理想的“信念树”。易炼红拾级而上来到山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在一棵棵郁郁葱葱、挺拔坚韧的“信念树”前驻足、缅怀,再次重温17棵青松的故事。从一座座破旧的土坯房,到如今一幢幢整齐的客家小楼和一排排现代化的蔬菜大棚,华屋村以今天的幸福生活告慰先烈。在村前广场上,易炼红与烈士后代、村民们拉家常、聊变化,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易炼红说,17棵青松如同17位红军战士。他们义无反顾,为革命胜利、民族解放、人民共和国建立付出了年轻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要忘了”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交出优秀的时代答卷。(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