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丰城市积极发挥商会作用 反哺家乡做贡献

2021年12月03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丰城市积极发挥商会纽带作用,为家乡招商引资、乡村建设贡献力量,用实实在在行动反哺家乡。

该市剑光街道借助剑光商会平台优势,服务好在丰商会会员商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形成良好营商氛围,该街道积极宣传家乡投资政策,借助剑光商会成员口碑传播,引导商会会员回家乡投资,主动与在外丰城籍企业家联系,抢抓招商信息。该街道主动“走出去”,到上海、浙江等地,与在外成功丰城籍企业家进行沟通,争取其回乡投资;坚持“以商招商”。通过剑光商会这个大平台,定期举办商会座谈会、联谊会等活动,不断吸引商家入会,加强本地企业与外地企业的联系,扩展招商信息渠道。近日,该街道通过剑光商会本地企业家介绍联系,成功引进浙江新颖铜业有限公司项目落户剑光,投资额达7亿元。

泉港商会为家乡收集招商信息50余条,牵线考察10余次,引进项目3个。同时,不定期组织商会成员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脱贫户,捐献油、米等生活物资达3万元,热心为脱贫户提供就业机会,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组里的路修宽了,出行更有保障,家乡变化就是大。”该镇塘坊村瑶上组村民唐晓华外出务工回乡,望着门口新修好的水泥路感慨道。泉港商会成立以来,该商会就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不断为家乡发展出钱出力,看到家乡父老乡亲出行不便,商会会长便带头捐款修建了这条水泥路,方便了村民出行。(黄淑萍,鄢雅琴)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