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天气变冷 候鸟扎堆光临九江东湖

2021年12月04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的东湖迎来大批候鸟栖息。 郑亚军 摄
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的东湖迎来大批候鸟栖息。 郑亚军 摄

人民网南昌12月4日电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连日来,位于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的东湖热闹了起来,湖面上鸟鸣阵阵。东湖里每年都有大量天鹅到此越冬,因此被称为“天鹅湖”,此外还有青头潜鸭、白琵鹭等部分留鸟在此越冬。

入冬以来,到东湖越冬的天鹅每日增多,港口街镇志愿护鸟队夏左稳介绍,截至目前,今年抵达小天鹅远远超出超出去年同期,并有大雁、青头鸭等其他大量珍稀候鸟出现。

据悉,今年,东湖被选为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九江的六个观鸟点之一,为了保护好该处栖息地,让候鸟与留鸟都能顺利越冬,港口街镇成立了成立了10人组成的党员志愿护鸟队,专职负责候鸟的保护工作。(时雨、熊雄)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