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丨年底拖欠工资问题频发 江西各地积极回应保障支付

毛思远
2021年12月06日13: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临近年底,不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应被欠薪问题,江西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介入,为网友讨回被拖欠薪资、劳务报酬。

江西南昌青山湖区:2170元工资拿到手 网友感谢“领导留言板”

“书记你好,我于11月1日在南昌青山湖区高新南大道楚天建设做点工13天,290元一天,支付了我1600元,还有2170元工资没有结到,希望帮帮我!”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委书记留言,希望拿到自己被拖欠的2170元工资。

留言板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南昌市青山湖区委高度重视,经区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协调,网友已成功结到工资。

12月3日,收到余下的2170元工钱后,网友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当地劳动局表示感谢!

网友回复截图

江西广昌:拖欠环卫工人3个月工资 涉事单位被约谈

“我老妈在广昌农商物流大市场扫地,现在还拖欠3个月的工资,老板换来换去,打电话也不接,希望政府部门帮忙处理!”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广昌县委书记留言,希望能拿到母亲被拖欠的3个月工资。

收到网友留言后,广昌县对涉事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经查,广昌县农商物流大市场物业公司为广昌县莲通商业运营有限公司,因该公司实际负责人多次变更,导致未按时发放网友母亲的工资。2021年11月24日,该县约谈了公司目前的负责人,督促其尽快支付拖欠工资,公司负责人承诺将在两周内全额付清拖欠的工资。

12月6日,经本网核实,网友母亲被拖欠的三个月工资共计5400余元已全额拿到。

留言板截图

江西瑞金:工资被拖欠两个月,一条留言拿到手

“我是一名普通工人,今年七月进沙洲坝工业园森地客服装厂做车工,九月底辞职后他们扣了一个月工资,我找工会解决却老让我等,一直没有消息。”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瑞金市委书记留言,希望能拿到被扣的工资。

收到网友留言后,瑞金市委办公室及时交办瑞金市人社局进行处理。经协调,网友被扣的九月份的工资已支付到位。

留言板截图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