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暖心的金融撮合

2021年12月09日07: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这2300余万元资金破解了企业的大难题,我们在高安发展更有信心了。”日前,桐青文旅项目负责人激动不已,对高安市的金融撮合服务连声道谢。

桐青文旅项目2020年底落户高安市,投入资金4500万元,用于3栋钢结构厂房、宿舍楼、创意大楼等建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建设资金短缺,融资困难重重,被迫停工。如何才能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高安市聚焦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政银企三方搭建业态共建、数据共享、互利共赢的智慧型金融撮合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经过金融撮合,桐青文旅项目精准对接,获得融资2300余万元,解了项目建设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看到项目顺利复工,各项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负责人感激地说:“这项金融撮合服务,如同雪中送炭,贴心又暖心。”

要撮合,就得破除信息壁垒。高安市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信息互通、服务融资”的原则,打破部门和金融机构信息壁垒,将金融产品打包“上线”。该市整合银行资本、社会资金以及财园信贷通、科贷通、中小企业担保、续贷帮扶等7个政府性助贷平台,采集形成金融机构信息和金融产品数据库,建设网上“金融超市”,构建“政府+银行+担保+保险+民间”多方参与、风险共担的融资机制,形成融资合力,让企业融资公开化、透明化、低成本化。

全链撮合,精准融合,让企业融资更便捷高效。在金融撮合平台,企业可发布融资需求,也可“淘”贷款,由银行“抢单”送服务。今年6月,江西行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面临资金短缺,在金融撮合平台发布了融资需求。平台接收后,立即对该企业进行融资风险、发展前景等一系列评估,依托政府信用担保,提供全链条服务。“不到3个月,公司就获得融资8000万元,解决了发展大难题。”该公司负责人杨文华说,这种链条式融资服务,极大地提高了中小企业融资能力和融资效率。

据了解,高安市还做好全过程信用监管,金融撮合平台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为基础,采集包括市监、税务等部门相关信息,建设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做到融资撮合担保无忧。目前,该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41家,发布金融产品106个,累计为当地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需求4.2亿元。(记者 邹海斌)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