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丨上学路上有安全隐患 江西于都:制定方案 立即处理

毛思远  罗娜
2021年12月09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的小孩在于都县九章路小学上学,上学路上需要横穿于都大道,沿途没有红绿灯,没有学校路段标示,原有的一个隧道被堵,会有安全隐患。”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委书记留言,希望关注孩子上学路上的交通安全问题。

“小孩原本就读于上欧中小学(于都大道东侧),由于该校扩建才转至九章路小学,现在上欧中小学已建好,希望能把小孩转回上欧中小学就读。”网友在留言中说道。

留言截图

针对网友反映的于都大道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于都县委办公室在回复中提到,为保障于都大道与九章路交汇处周边居民通行安全,该县对于都大道与九章路交汇处往高速路口方向约150米的地下涵洞进行了清理整治,目前可正常通行;县住建局制定了九章路与于都大道路口三个安全通行的方案,正在上报审批,审核批准后将立即组织实施;县教科体局已要求九章路小学通过主题班会、板报、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得横穿越过于都大道。

针对网友咨询的孩子转校问题,于都县委办公室答复道,经查,离网友家更近的上欧中小学扩建工程顺利完工,于2021年9月开学,当时已告知于都大道东侧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学到上欧中小学就读,但网友家的孩子在开学一个月后才提出转学申请,学期中途不便办理转学,可在下学期转入上欧中小学就读。

回复截图

12月2日,网友再次通过“领导留言板”留言,目前被堵隧道可以正常通行,对于县委的重视表示感谢。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