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遂川县南江乡:党建引领助力产业发展提速

2021年12月10日07:45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12月7日获悉,遂川县南江乡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抓紧产业发展“牛鼻子”,通过大力发展金桔红茶产业,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的绿色发展之路。

  该乡成立乡村振兴产业工作组,通过广泛调查研究、充分征询民意,并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决定集全乡之力发展金桔红茶产业。坚持把党支部建立在产业链上,各驻村工作组及村党支部组建村级产业帮扶工作组,积极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用地等难题。积极引导鼓励企业转变观念,推动质量认证、品牌宣传和标准化生产,先后通过金桔红茶、红茶企业标准及本土茶有机认证,获得2019年中国南昌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两获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展销会金奖。据统计,该乡金桔红茶年销量超过5吨,产值达700多万元,帮助100余名农户就业,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 (记者郑颖 通讯员罗翔)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