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高铁开进“世界橙乡” 信丰结束不通高铁历史

2021年12月10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高铁站台迎接“世界橙乡 赣州信丰”号高铁进站。 人民网 时雨摄
志愿者在高铁站台迎接“世界橙乡 赣州信丰”号高铁进站。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赣州12月10日电(时雨)10日,赣深高铁正式通车,当天,“世界橙乡 赣州信丰”号高铁也行驶在赣深高铁线上,标志着信丰县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

“以前从深圳回家一趟,不管是坐火车,还是自己开车,都得花上好几个小时,搞得筋疲力尽。现在好啦!高铁直通家门口,1个半小时就到家,出行真是太方便了!”在深圳工作的信丰人李京10日乘坐高铁回家,看望爸妈过周末,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赣深高铁通车后,结束了信丰不通高铁的历史。对信丰而言,赣深高铁通车将产生巨大的“辐射效应”,使信丰成为赣州南部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客流中心,使信丰的辐射范围更广。除解决信丰80万人口通行需求外,还将辐射南康、赣县、安远、大余及广东南雄等周边县市110万人口,满足更多群众的高铁通行需求。

“同时,在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大背景下,赣深高铁通车还将对信丰产生巨大的“吸引效应”,使信丰正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经济圈,拉近了老区与湾区的时空距离。”在列车上,信丰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信丰县正在洽谈或有意向投资的湾区企业就有100余家。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