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新余市苎麻纺织产业实现营收38.8亿元

2021年12月12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2月11日电(张志斌)11日,本网从2021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截至2021年9月,新余市累计生产纱27301吨,同比增长18.3%;服装517.4万件,同比增长59.2%;企业效益大增,新余市苎麻纺织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25.3%。

据介绍,近年来,新余市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推动形成了从原料、辅料、纱线到印染、制造、成衣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共集聚了麻纺企业320余家,先后荣获中国苎麻纺织名城、中国夏布技艺传承之乡、国家级苎麻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等荣誉称号,连续举办七届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

目前,新余市麻纺企业进行了多环节、多工艺的设备技术改造和智能化投资,“苎麻微生物脱胶技术”项目和“植物染料印染夏布”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解决了苎麻产业发展的脱胶环境污染问题,同时跨越行业界限与相关产业的先进技术相互借鉴,突显产业—技术—制造—工艺的相互融合与促进,带活了江西乃至全国的麻纺产业链。分宜县首创的植物染料印染夏布技术,淘汰了原有手工式夏布漂染坊和运用化工原料漂染夏布的落后工艺。

另悉,2021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于12日上午在分宜县开幕,12月14日闭幕。活动期间将举行2021中国麻纺织产业技术发展论坛、时装发布秀等活动。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