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南昌职业大学学生重走红军长征路

2021年12月1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该校学生来到湖南省蓝山县祠堂圩镇虎溪村,演出了大型民族清唱剧《党的女儿》。

12月2日至7日,南昌职业大学70名师生,从井冈山出发,开展第三次“重走红军长征路,接力奋斗新时代”红色基因教育实践活动。

组织师生重走红军长征路,是该校党建思政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自2019年开始,该校每年由校领导和老师带队,组织部分学生,重走一段红军长征路,以走、寻、看、学、讲等方法,向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年大学生走近长征历史、感悟初心,激发爱国情怀,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 

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在今年为期六天的“重走红军长征路,拉力奋斗新时代”活动中,该校学生重走长征路,组织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当地革命先辈讲红色故事,学校研学老师现场讲解伟大的长征精神。在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中,该校学生来到湖南省蓝山县祠堂圩镇虎溪村,演出了大型民族清唱剧《党的女儿》,宣传革命时期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之光的故事,与当地村民一道,再次感悟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历程。

参观重走红军长征路的学生对笔者表示,重走长征路上红色遗址、纪念馆内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让他们对长征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信念永远跟党用信仰之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王倩、王莉莉)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