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丰城>>新闻中心

丰城市白土镇:“防贫保”筑牢脱贫“保障墙” 

2021年12月13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帮扶政策好,我们这些困难群众生活就有盼头咯!”丰城市白土镇一位老奶奶涂国清动情地说道。

原来,涂国清奶奶家里情况比较困难,两个老人抚养两个孙子,是白土镇城镇脱贫解困对象。其中,大孙子吴俊杰在东华理工大学就读,一年的学杂费共11800元。经调查核实,白土镇工作人员将其纳入因学返贫保险救助对象。按照救助标准,一次性得到补偿4080元,为这个困难的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白土镇通过遍访每一户城镇脱贫解困对象,入户发放“防贫保”宣传单,解读相关政策,建立起防止因病、因灾、因学等因素致贫返贫的长效机制,确保该政策应享尽享,不落一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再上了一道“保险”。(黄志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