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兴国一流营商环境孕育投资沃土

2021年12月15日07:5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通过反复调研、综合对比,我们选择兴国投资,今天签约年产3000万套智能家电项目,正是看重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近日,在兴国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江西特瑞森智能厨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飞欣喜地说。当天,该县共签约16个项目,签约总资金达158.5亿元。这是该县营商环境优化结出的累累硕果。

  近年来,兴国始终以开放的姿态、“保姆式”的服务,倾力打造投资“洼地”、创业“福地”。针对政务服务不够高效等问题,该县坚持精准破题,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提质提效为企业服务,并通过干部挂点、专家服务团网格化管理,以及充分动员发挥乡镇、学校、社会力量作用等方式,协调和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技改升级、招工用工等方面问题,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同时,组建县行政审批局,审批主体由“碎片化”聚合为“一个部门、一枚印章”,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头跑”变为“一站办”;创新服务方式,设立服务专窗,专门受理解决企业和群众各种难办事项,让“办不成”变为“办得成”。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该县创新理念,多措并举,着力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精准有效服务,建立政企圆桌会议制度和招商与安商“1+1”服务制度,成立30多支安商服务队,对引进企业进行定点帮扶,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今年1至10月,该县共引进项目56个,其中总投资超亿元以上项目42个。(记者梁健 通讯员陈鹏)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