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记录野生鸟类166种 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赛收官

2021年12月15日08: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2月15日电(时雨)14日,本网从江西省林业局获悉,12日至13日,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重要活动之一的鄱阳湖国际观鸟赛在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周边区域开展,目前,观鸟赛圆满收官。

江西省林业局介绍,此次活动吸引了国际国内3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和观摩,参赛队于12月12日8时至13日12时的固定时间,在固定赛区范围内进行观鸟记录,展开激烈角逐。

经过一天半的比拼,各参赛队成绩突出,成果丰硕。比赛活动的评委专家团根据各参赛队手机APP提交的鸟种记录表信息,综合参赛选手们观测到的鸟种数量、可见率和珍稀濒危程度等指标进行评定和答疑环节,评选出了优秀奖、合作奖、贡献奖、突出奖、“最佳预测奖”“至尊鸟种奖”和优胜奖。

此次比赛共记录到野生鸟类166种,占鄱阳湖已知鸟类的 36%,其中洞庭飞羽队记录到的鸟种最多,达到104种,获得优胜奖。白腹隼雕被评为此次比赛的至尊鸟种。比赛中,多队记录到多种鄱阳湖区域遇见率较低、辨识难度高的鸟种。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