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吴忠琼在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调研时强调

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

2021年12月15日07: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4日,省委副书记吴忠琼在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农办)、省乡村振兴局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推动全省“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

  来到省乡村振兴局,吴忠琼走进各处室,与工作人员握手交谈,询问相关工作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听取了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数据管理平台运行情况介绍,对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的创新做法给予肯定。来到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农办),吴忠琼详细了解涉农行政审批事项“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听取江西脐橙产业园数据中心、“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赣机惠农”平台、“赣鄱正品”公用品牌等情况介绍,并走进惠农直播室,观看农户与专家实时互动,对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忠琼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的目标要求,这是省委赋予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新的时代课题。要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底线,从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和政策扶持发力,全力抓好稳产保供。要以完善产业链条为牵引,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融合,促进产业转型,着力推动产业兴旺。要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坚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共建共享,着力改善提升乡村面貌,努力打造江西新时代“五美”乡村。要以深化农村改革为动能,坚持目标导向促改革,注重系统协同促改革,紧密联系实际促改革,释放乡村发展活力。要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坚决防止返贫致贫,持续抓好产业就业,加大帮扶力度,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邱辉强)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