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赣江新区税务局:税费红利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1年12月15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近日,赣江新区税务局在税收优惠政策上为企业当好“保姆”“店小二”“服务员”,切实解决企业税收政策中面临的“难点”“堵点”“痛点”,为努力打造省内智能化样板、“双减”样板和“特区”样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杏林白马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中成药为主的现代化高新技术制药企业。在得知该公司由于疫情原因,生产经营受到了一定影响后,赣江新区税务局及时上门在限售股递延纳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社保费减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税收政策辅导,共帮助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549.59万元,各项税费优惠1431.61万元。

企业财务总监张旭表示:“新区税务部门推动的减税降费工作,给我们企业实实在在降低了负担,我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较多,你们的税务专家多次上门进行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了各项优惠政策,对企业恢复生产、稳定职工队伍以及构建公司人才梯队起到积极作用。”

赣江新区税务局聚焦新区“专精特新”企业,共对11户“专精特新”企业开展专项调研,了解企业的项目构成、行业分布、市场份额、发展前景等情况,分析掌握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为提供精细服务打好基础,帮助企业发展,同时对辖区内130余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税收政策的定向辅导,鼓励企业做“专”做“精”,通过创新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