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丰城市上塘镇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2021年12月19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丰城市上塘镇多措并举扎实抓好秸秆禁烧措施落实,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辖区划分为16个片区,由挂点领导、蹲点干部会同村(社区)干部做好辖区属地禁烧工作,同时,结合综治网格划分,16个片区每个网格都落实了具体责任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强化宣传化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调研活动,采取入户走访、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知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悬挂禁烧宣传标语横幅30余条,利用“村村通”全天不间断播放秸秆禁烧广播,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焚烧秸秆行为。

强化巡逻防控,筑牢禁烧防线。该镇16个村(社区)都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开展巡查,重点时段全天候蹲点值守,严格落实每日巡查制度,蹲点值守人员对发现焚烧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和制止。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突发应急处置工作。该镇纪委联合城管中队、工业办成立督查小组,不定期对村(社区)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中不作为的及时启动约谈问责机制,切实筑牢辖区秸秆禁烧“防火墙”。(王茵)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