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总体方案

易炼红主持

2021年12月14日07: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总体方案。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全过程,把坚持人民至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治省各方面,把握正确方向,健全法规体系,深化改革创新,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决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着力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宗教事务管理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上和在“2021从都国际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充分发挥江西特色优势,主动加强沟通对接,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更好助力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创建80周年、致2021·南南人权论坛和致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持续做好对外传播工作,更加生动全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坚持人民至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发达地区科技合作,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总体方案。会议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目标任务,关键是要抓落实、抓推进,构筑“人人有责、层层有责、地地有责”完整责任体系,齐心协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各专项小组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紧细化工作举措,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按照分工要求,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领导督导和统筹协调,及时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选举产生江西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资格条件,严密程序要求,严肃选举纪律,高质量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圆满完成这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意见》《江西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及第七届江西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和第十六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第二届江西省文明校园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