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上饶:推进船舶污染防治工作

2021年12月20日07: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在上饶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饶市交通运输局以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船舶污染防治工作,真正做到了“让航行更安全,让湖水更清洁”。

  加强政策宣传,提升环保意识。通过召开宣传会议以及走访航运企业、港口码头和涉水工程,向企业宣传船舶防污染相关政策和要求,督促落实防污染主体责任,完善防污染规章制度,配备防污染设施设备。据统计,今年共发放防污染宣传册1200余份。

  把好船舶登记检验关,严格入行标准。水路运输窗口对未按规定安装防污染设备的船舶一律不予办理登记检验;窗口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会船员如何注册使用“船e行”,指导船员规范填写防污染文书。

  深入开展现场检查,严防船舶污染物直排入河。通过船舶防污染专项整治和“僵尸船”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加强对辖区水域的巡航力度,有效打击了污染类违法行为,督促船舶污染物到污染物接收站上岸处理,严禁排入河中,保护了水域清洁。据统计,今年共出动执法船艇362艘次,执法人员2101人次,检查船舶2044艘次,实施防污染类行政处罚23起。(张 巍 黄茂旺)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