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峡江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2021年12月20日07: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从场地选址到正式投产,前后不到一年,证明我当初选择峡江是明智的。”李勇博士是峡江县去年刚性引进的一名国家级人才,看着自己研究的特医食品项目在生产线上一步步变成现实,他的脸上洋溢着欣喜与激动。近年来,峡江县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搭平台、优服务、强政策,通过引才、聚才、留才,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该县不断强化政策支撑,持续完善各项人才引进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从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予人才政策优惠,进一步调动各类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深入推进“玉峡英才回归”行动、大力实施“以才引才”工程、推行“双招双引”和“人才+项目”融合,推动人才与项目同引进。同时,该县推进“实用人才培优”计划,深化与高等院校的人才合作。

人才引得进,更要留得住。该县严格落实县级领导直接联系优秀人才制度,探索建立“人才保姆”“人才管家”制度,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为优秀人才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该县新建人才住房125套、兑现主导产业企业人才生活补贴25.08万元。(曾文清)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