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吴忠琼在江西省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动江西省宅改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2021年12月22日07: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1日,省委副书记吴忠琼主持召开省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她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宅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扎扎实实开展好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三年行动,奋力推动我省宅改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努力为全国宅改探索更多“江西方案”、创造更多“江西经验”。

  副省长胡强、陈小平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有关工作汇报,部署了下一阶段全省宅改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江西省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等文件。

  吴忠琼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宅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今年以来,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调研指导,持续深化改革试点,推动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开展宅改三年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吴忠琼强调,要把握“不求速胜、但求全胜”的主基调,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这三条底线,对照时间节点,因地制宜开展探索,决不能用简单粗暴的方式搞“一刀切”“齐步走”,切实做到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慎之又慎。要始终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的作用,不断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从“要我改”变成“我要改”。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和指导服务,落实领导、部门挂点包干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形成同频共振、上下齐心的工作格局。(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