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丨九江一小学办兴趣班违规收费 官方:约谈!退款!通报!

毛思远  邱烨
2021年12月16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九江市东风小学开设编程兴趣班,每名孩子收费980元,请问收费依据是什么,能否公开收费依据,能否降低收费标准。”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九江市市长杨文斌留言,反映当地小学存在违规收费问题。

网友留言

收到网友留言后,九江市及时交办市教育局进行处理。

经查,今年9月,东风小学根据学生科创比赛活动安排,计划给六年级学生开设编程兴趣课程,并决定和江西独角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由该公司来承办授课培训。 9月20日学校印制下发申请报名表,有41名学生报名参加前期体验。每周一、周四中午12:40-13:40在学校创客教室对学生进行编程授课,授课教师是由该公司指派。经过几周的体验课程之后,有20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课程,并在平台上缴纳980元进行进一步学习,共计收取19232.25元。

调查核实后,九江市浔阳区教体局11月18日召开整改工作会,对东风小学发出督办函,要求学校立行立改,对违规收取的课程费予以退还。同时,对东风小学进行约谈,并在全区教育系统进行通报。目前,所收款项已全部退还。

下一步,该市教育部门将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三违(违规补课、违规收费、违规推销教辅材料)”行为,持续巩固教育“三违”治理成果,推动“双减”政策稳固落实。

回复截图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