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讲好江西故事 唱响奋进凯歌

——江西省记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侧记

2021年12月22日07: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时代的浪潮奔涌向前。新闻工作者作为身处其中的记录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12月21日,省记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在新闻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学习贯彻好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是当前省记协和全省新闻工作者重要的政治任务。”省记协主席郭建晖在主持会议时说,省记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省新闻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江西故事,唱响奋进凯歌、凝聚奋进力量。

  此前,我省9名代表赴京参加了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省记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上,部分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参会感想。

  回想起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当天的场景,上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缪瑜慧记忆犹新。“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殷切关怀,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缪瑜慧说,今后,将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策划推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佳作,为讲好江西故事贡献上饶力量。

  用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是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之一。江西日报社大江网主任何宝庆说,在新媒体时代,走好群众路线,要更好地抢占互联网主阵地,认真锤炼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本领,以群众乐于接受的融媒体形态和新闻语言去打动人、感染人,切实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交流之后,会议就省记协如何开创新时代“记者之家”建设新局面,现场听取与会常务理事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纽带,省记协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加强全省新闻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讲好江西精彩故事,传播江西最美声音,展示江西良好形象,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汇聚更多正能量。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时代主人》编辑室负责人厉涵表示,作为人大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保持为党立言、凝聚共识的政治定力和思想引导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通过深入采访、独特视角、理性思考,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江西人大故事。

  “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报社全媒体采集发布中心主任段江婷表示,作为一名生长在吉安这片红土地的新闻工作者,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苦练内功、提升本领,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做关注民生的“有心人”、贴近民生的“知心人”、服务民生的“热心人”,让新闻报道更有温度、更接地气。(万仁辉)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