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与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签署缔结友好关系意向书

2021年12月22日07: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12月21日,江西省与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缔结友好关系意向书视频签字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副省长陈小平,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副总理、驻远东联邦区代表鲍里索夫先后致辞,并共同签署意向书。

陈小平代表省政府向此次视频签字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回顾了双方以鹤为媒的交往历程。他指出,中俄两国地方合作呈现蓬勃发展之势,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内涵。萨哈是我省在俄罗斯重要的合作伙伴,白鹤为两地交流合作与民心相通架起了天然桥梁。作为白鹤重要的繁殖地和栖息地,双方近年来以鹤为媒,合作交流日益密切,进一步增进了共结友好的愿望。愿以签署缔结友好关系意向书为新起点,将双方的交流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推动双方早日签署正式结好协议,为两地繁荣发展创造更多机遇,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鲍里索夫表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积极发展与中国地方省份的友好合作,江西省就是近年的重点。两地发展潜力巨大,在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愿意同江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发展。(记者卞晔)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