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市东湖区戴家巷社区:种下暖心心愿树 “戴”来心温暖

2021年12月23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想要一个可爱的小书包”“由于耳朵不好使,希望能有个助听器”“安装休闲椅”……在南昌市东湖区戴家路48号,种下了这样一棵特殊的“暖心心愿树”,写满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

“社区叫我们随便写,想要啥就写啥。”家住戴家巷的胡万香早已贴上了自己的心愿。已经70多岁的她平日里也就在社区里活动,而她的心愿就是希望社区增添更多的健身器材。胡万香告诉记者,之前她也同其他老人一同反映过社区内废弃用电线杆的移除问题,没想到很快就解决了,这次社区又开始征集心愿,可不能错过这个“心想事成”的好机会。“新小区都有健身器材,我们老小区也想要有!”看着心愿树上贴着的便签,胡万香开心地说到。

贴满心愿树的便签上有着孩童稚嫩的笔触,也有着老人们充满时代气息的简字,不同的字迹也代表着不同的心声,所有的这些需求都被社区工作人员一一记下,并实时更新。

“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可以更好地追踪反馈。”社区工作人员罗琼向记者介绍已经贴满了的心愿树。“健身器材的事项已经报送到区教体局了,还有一些关于楼道灯的安装更换以及其他基础设施的补足换新等一些居民关心的事情,我们已经开始着手解决,年底前基本可以完成。”她表示,现已征集到不同的心愿12个,对于这些诉求,社区能解决的,限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上报街道协助解决。她还告诉记者,社区已安排专人负责对“微心愿”每日一收集整理,解决措施每周一上会讨论,落实情况每月一公示,最后由诉求者对“微心愿”结果满意度进行评分。

据悉,自区暖心实事工程项目工作开展以来,公园街道戴家巷社区秉承“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的宗旨,积极开展“暖心心愿树”——写出你的“微心愿”活动,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微心愿”形成聚焦民忧、亮明任务的机制,推动暖心实事落地见效,实实在在为群众“圆梦”。(刘诗祺、刘松)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