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政策实打实 帮扶心贴心

江西樟树:创优营商环境厚植兴业沃土

2021年12月23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引贤聚才,资智回乡。日前,江西省樟树市成功举办“三请三回”推介会暨全市企业家大会,近400名樟树籍外来企业家、知名人士、异地商会和部分重点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友情乡情,表达了对家乡故地的眷恋和回报家乡、建设故土的愿望。上海创诺集团投资的制剂研发药物生产基地、仁和集团投资的水上药膳城等20个项目现场签约。当地党委、政府还聘请了一批优秀企业家和乡贤担任樟树市首批招商大使。

近年来,樟树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用最优惠的政策打造投资创业高地,用最暖心的服务为企业抒困解难,持续厚植投资兴业沃土,项目集聚效益凸显。今年以来,该市已落户项目42个,其中“5020”项目7个。

樟树交通四通八达、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随着赣深高铁全线拉通,让樟树真正进入高铁时代,成为一方投资热土。为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吸引更多民间资本投资兴业,该市先后完善了《樟树市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二十条》和《江西樟树工业园区项目入园管理办法》,并出台了《樟树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樟树市电子信息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关于引进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的扶持奖励政策》等,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吸引大量客商来樟投资。同时,该市广泛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把企业需求作为党委政府制定政策的落脚点,推出了招才引智“新五条”政策、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意见等惠企新政策,从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为企业发展赋能,让在樟投资的企业享受从引入落户到发展壮大全程式“政策红利”。

该市专门成立招商服务中心,对所有项目信息线索实行“统一受理、项目代办、快速转办、并联审批、办结告知”一站式跟踪服务。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机制、重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及“营商服务专员”点对点帮扶制度,创新推出企业诉求一体化办结机制,以“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落地、扶持企业发展。临江镇积极为井然安防、昊远农机、旺铝铝业等企业协调解决用地问题,确保企业发展不受影响;刘公庙镇为辖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解决产品销售等实际问题。截至目前,该市今年通过政企圆桌会议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21个,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

此外,该市还注重强化平台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中药饮片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和循环经济产业园,推进优质资源加速聚集,打造项目投资洼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市投资10.8亿元,新建占地面积约311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配置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可为入园企业提供科技诊断、科技规划、知识产权、资质认定、项目申报、技术合作、股权设计、财务辅导、基金投资等一站式科技服务和金融服务。目前,该园区31栋厂房及配套办公楼已全部建好。(向斌)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