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首次低水位自主监测科考江豚

2021年12月23日07: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2日10时,江西省水生生物保护救助中心江豚科考队的12支队伍,分别从永修、余干、都昌等12个地点出发,开始江豚监测科考。这是江西首次低水位自主监测科考江豚。

  此次科考,目的是考察鄱阳湖枯水期的江豚数量,共分两天进行,巡查鄱阳湖、长江江西段和赣江南昌段至鄱阳湖水域,单次航行总里程超过900公里。

  据了解,此次科考的技术团队共60多人,江西省水生生物保护救助中心为核心成员,吸收了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九江市水产科学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同时,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也派出骨干进行技术支持。为了监测科考的顺利进行,省农业农村厅及所属的相关部门从去年开始筹备,包括审批、技术人员培训和硬件装备等。

  江西省水生生物保护救助中心研究员戴银根介绍,此前江豚的监测科考都是由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牵头主持进行。近年来,我省加大江豚保护力度,江豚数量稳中有升,目前江西已经具备自主科考的能力,通过科学考察,能更加准确地掌握江豚的数量和生存环境,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科学保护措施。“明年鄱阳湖的平水期和丰水期,我们还会组织监测科考,以便于更加准确地了解鄱阳湖的江豚数量和生存环境。”(记者张雪、田野)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