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幸福大舞台奏响“幸福西湖交响乐”

2021年12月23日07: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古戏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台上演出的节目并非是流行歌曲,而是我省传统戏曲——南昌采茶戏。自今年11月以来,由南昌市西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的“幸福大舞台”活动带来连台好戏,市民不仅可以在家门口赏戏,还有机会与专业戏曲演员互动,体验采茶戏曲的魅力。

  家门口的文化生活,群众说了就算,群众说了就办。西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每月一次的“幸福圆桌会”上,该局以专题或议题的方式征集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并以需求为导向,聚焦文化服务“补短板”、聚焦文化活动“暖人心”、聚焦文艺创作“出精品”,通过内外配合、上下结合、雅俗契合、文旅融合的路径,实现“社区、街道、区、市”四级分类落实机制,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幸福大舞台”在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的同时,按照“品牌核心、业态融合、全域发展”的思路,充分调动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等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充分挖掘西湖区得天独厚的历史资源禀赋,打造“西”乐汇、“西”雅集、“西”游记三大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切实发挥出“千年南昌看西湖”的文化“软实力”。在“幸福微实事、幸福圆桌会、幸福微心愿”的“三重奏”的基础上,该区又奏响了一部“幸福西湖”的交响乐。(柯雪芳)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