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红色热土 精彩赣鄱

2021年12月23日07:2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积淀了深厚的红色底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西红色旅游分外红火。在江西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瑞金市沙洲坝红井等地,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听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赏红色美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

  12月1日,“井冈山号”列车员正在车厢内给旅客讲黄洋界的红色革命故事,一曲地道的红歌更是赢得旅客阵阵掌声。作为全国唯一连接首都北京与革命摇篮井冈山的列车,“井冈山号”列车自2007年开行以来,始终肩负传播红色文化和井冈山精神的使命,以实际行动擦亮红色列车品牌。9月29日,我省首部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精彩上演。这部实景剧以1927年南昌起义为主线,通过多主角、时空并行交汇的第三人称叙事方式展开,游客可换装参与剧情演出,深受年轻人喜爱。

  作为全国红色旅游领跑者和主要目的地之一,近年来我省将红色文化与旅游、培训、演艺、文创融合发展,让革命旧址“活”起来,让红色故事生动起来,红色文化品牌愈发响亮,红色旅游热度持续攀升,红色文化育人铸魂效果更加显著。(记者 李 劼)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