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暨造林绿化现场会召开

2021年12月24日07: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2日,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暨造林绿化现场会在玉山县召开。副省长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陈小平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全力做好新时期松材线虫病防控和造林绿化工作。

  陈小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和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和造林绿化工作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是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有效途径。在松材线虫病防控方面,要坚持科学防控,以“遏制增量、减少存量”为原则,做到摸清底数、因地制宜、清防结合、精准施策,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在造林绿化方面,要科学规划提升造林质量,结合松材线虫病疫木处置工作,合理规划国土空间,围绕重点区域森林“四化”有关要求,优先选取本地树种,科学开展低产低效林改造和增值补植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玉山县高产油茶基地等示范点建设管理情况。(记者余燕)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