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首支航空消防救援专业队成立

2021年12月24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首支航空消防救援专业队在景德镇市正式揭牌成立。 李柴薇 摄

人民网南昌12月24日电 24日,本网从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江西首支航空消防救援专业队日前在景德镇市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江西首支航空消防救援专业队是依托景德镇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组建的一支专业消防救援分队,由景德镇市消防救援支队、昌飞公司通航产业公司等28名成员组成,主要负责多灾种航空综合救援,担负空中指挥、空中搜救、伤员运送以及跨区域消防紧急增援等任务。

据悉,航空消防救援专业队组建标志着景德镇市空中应急救援通道正式开通,初步形成“空地一体”的立体化应急救援格局。组建完成后,由景德镇市消防救援支队和相关单位负责完成航空消防救援专业队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各类灾害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以及其他相关文件制定等工作。以景德镇市消防消防支队昌江大道特勤站为集中执勤点,联合各成员单位定期开展航空救援专业培训,昌飞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做好空勤保障。(时雨、李柴薇)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