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定了!南昌地铁4号线12月26日通车

2021年12月25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2月25日电(时雨)25日,本网获悉,号称南昌地铁“换乘之王”的4号线将在12月26日正式通车,届时,南昌将通过纵横交错、向外辐射的4条地铁线网,实现地铁对南昌主城区的基本覆盖。

据悉,4号线起点为白马山站、终点为鱼尾洲站,串联新建区、红谷滩区、南昌县、西湖区、东湖区、青山湖区、高新区7大城区,线路全长39.6公里,设站29座,其中,地下站25座,高架站4座。

据介绍,4号线享有“换乘之王”之美称,通过5个换乘站,实现与南昌地铁1、2、3号线一站式换乘:西站南广场站(2、4号线换乘),绳金塔站(3、4号线换乘),丁公路南站(2、4号线换乘),丁公路北站(1、4号线换乘),上沙沟站(3、4号线换乘)。

此外,它还“零距离”连接南昌西高铁站、绳金塔、人民公园、鱼尾洲以及全省商贸集散中心新洪城大市场等南昌重要景点、交通枢纽和商贸重地。与1、2、3号线相比,4号线具有线路最长、设站最多、投资最大的特点,其建设不仅加快推动了望城新区、九龙湖新区、象湖新城、朝阳新城等新城开发也为东湖区、西湖区旧城改造工作提速增效,直接带动了沿线经济发展。

4号线通车后,南昌市地铁线网总运营里程将突破100公里,达到128.6公里,全网换乘站达到9个,在城市地下形成了“微型”交通枢纽,城市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城市的集聚力、辐射力、带动力将进一步增强。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