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樟树市招才引智构筑人才聚集高地

2021年12月26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樟树市实施“人才立市”战略,出台招才引智优惠政策,以最大力度和最大诚意招引人才,着力构筑人才聚集新高地。该市出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战略促进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招才引智“新五条”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明确通过招才引智“新五条”引进的各类人才,可享受每月500-4000元的租房补贴,购买住房可享受10-70万元的购房补贴。另外,企业引进人才社保个人部分由政府全额补贴,技师、药工等技术人才每人每月给予500-1800元的补贴。

该市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电视台等渠道广泛宣传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并举办引进人才培训班,建立起招才引智办公室与人才之间双向沟通平台,收集人才反馈意见。通过企业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精准把脉企业、人才诉求和意愿,并深入省内高等院校与师生座谈,了解人才就业意向。该市还组成四个宣讲组到省内及浙江、安徽、湖北、湖南等17所高校现场宣讲,吸引参会人员5000多人,发放宣传册12000余份。组织企业到省外高校直招,校园招聘的大学生可以直接享受招才引智“新五条”政策待遇。

该市通过政府、企业、社会“三位一体”全领域发力,激励人才创造价值、实现价值,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成立中医药产业研究院,组建中医药产业创新联盟,与国家级人才及省内外高校院所开展合作对接,实现企业、高校、科研机构

等在战略层面有效结合,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机制。同时,引导企业组建博士带硕士的研发团队,通过股权激励、“师带徒”的方式,不断提升人才创新创造的热情。截至目前,通过招才引智政策共为261家企业引进人才2162人,已兑现“新五条”各类补贴5850万元。(肖龙天)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