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进得来 留得住 办得大

赣县区打响项目建设提速“大会战”

2021年12月26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总投资52亿元的江钨产业园项目在赣州高新区开工建设;11月份集中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9.1亿元;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一期新建项目科研楼与会议交流中心项目物理楼、化学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冬日时节,赣州市赣县区项目建设大事、好事、喜事连连。今年以来,该区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倍增升级行动,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项目引领大投资,大投资带动大发展。该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干,紧扣“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完工项目抓投运”要求,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全部达到时序进度。建立“区领导牵头、部门负责、专人联系”和“一个重大项目一个专班”工作机制,并抽调20多名优秀干部组成重点项目推进专班,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进现场、解难题、促进度。

“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江钨产业园,是江钨大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一体化集群化发展的重大举措。江钨产业园的规划建设仅用了88天就走完项目前期所有流程,为园区规划建设和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江钨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少兵说。据了解,赣州高新区江钨产业园将打造钨、稀土永磁电机、新能源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项目建成达产达标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20亿元。

不仅要让好企业、大项目进得来、留得住,还要为企业“办得大”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区在营商环境上持续进行优化,开展“服务怎样我体验”“发现问题我整改”等活动,进一步查找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边体验边思考,边整改边提升,不断实现作风转变、流程优化、服务提升,为企业创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和服务环境。

同时,该区每月定期召开一次政企圆桌会、一次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测评大会,组织园区企业对涉企服务与涉企执法单位开展测评,主动征求和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该区区领导、区直单位和赣州高新区300多名干部挂点联系园区企业,集中开展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的“一进两送”活动,通过走访帮扶企业,向企业宣传解读政策,使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15.9%,超过全市平均增速1.6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增速35%,超过全市平均增速21.1个百分点。(曹章保 记者唐燕)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