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著名作家新建文化之旅启动

2021年12月28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江西,我忘不了第一次踏上江西时的震惊,没想到它有那么丰厚的历史文化。”27日,在著名作家新建文化之旅推介仪式上,叶圣陶之孙、当代著名作家叶兆言如此表示。

12月27日,五彩缤纷,寻梦新建——著名作家新建文化之旅推介仪式在南昌市新建区溪霞怪石岭公园正式启动。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著名作家齐聚新建,开启为期四天的文化之旅。

“在唐宋时期,江西出现的文化名人,远远高于我所在的长江下游地区。我是个喜欢历史的人,唐宋时的江西让我们向往,新建这地名,很容易让人想起当下流行的这样那样的开发区,不知道它已被命名了一千多年。江西新建区的自然风光,远胜于我的家乡。”叶兆言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四天,采风团将沿着新建区“红、古、金、特、绿”的五个篇章,走进小平小道、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西山万寿宫、汪山土库、南矶湿地等景区,搜集和发掘创作素材,用文字和图片展现新建人文之美、生态之美、民俗之美。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