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赣州市南康区织牢“监督网”提升基层监管效能

2021年12月30日07:4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自从有了村纪检委员的监督,村务管理更加规范,治理效能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也更高了。”近日,赣州市南康区十八塘乡内潮村党支部书记感慨地说道。今年以来,南康区固本强基,持续加强村级纪检组织建设,织牢监督网络,提升基层监管效能。

  该区印发了《关于整合乡村两级监督力量的实施意见》,督促乡镇党委、纪委选优配强村(社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293名。通过开办村(社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增强村级纪检干部履职能力,促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发挥作用,激活村级监督“神经末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该区探索推动“组账村代管”工作,提升监管效能。针对村民小组集体资金管理混乱的问题,该区印发了《南康区推行“组账村代管”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把原来对村小组财务的事后监督变为事前控管,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民主化,有效改善了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目前,各乡(镇、街道)正有序开展试点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朱武荣 甘士莲)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