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上饶市多举措保护候鸟

2021年12月30日09: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上饶市以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多措并举、真抓实干,认真谋划“爱鸟、护鸟、观鸟”三篇生态文章。

  抓宣传,全面提升全民保护越冬候鸟意识。上饶市充分利用鄱阳湖国际“观鸟周”“爱鸟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等活动,采取进学校、进社区、进湖区等形式,大力开展候鸟保护知识科普宣传。湖区县通过聘请护鸟员、成立越冬候鸟保护协会等方式,积极引导吸收社会公众参与候鸟保护事业,为保护候鸟和江豚搭建了良好的宣传和监督平台。抓基础,全力保护越冬候鸟栖息地环境。目前,上饶市已建成布局较为合理、功能较为完备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鄱阳湖区建设各类自然保护地8处,保护面积14.7万公顷;设立了省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2处。余干县财政安排300余万元资金,租用稻田、芡实基地100余公顷打造“候鸟食堂”,在全省得到较好的反响。抓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猎捕等违法违规行为。去冬以来,上饶市紧紧抓住全省“鄱湖利剑”等专项整治行动时机,依法从重从严从快查处了一批、惩治了一批非法猎捕、杀害候鸟等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了生物多样性。(詹培丰 黄茂旺)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