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链条增信促融资 绿色金融有新招

2021年12月3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为赣州某废料加工企业成功办理绿色供应链金融业务,为企业提供了高效精准地金融支持。该企业为当地大型废料加工企业,虽业务体量大,但面临的下游回款压力也较为严峻,资金面较为紧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注重发挥扎根革命老区的先天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该行组建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结合企业的实际融资需求,为其量身打造绿色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通过票据产品的组合应用,帮助企业提前收回货款,缓解资金压力。

2021年,兴业银行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将绿色发展理念、绿色金融优势与供应链金融进行有机融合,不断加大对绿色低碳行业核心企业及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通过供应链金融工具应用和金融政策支持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产销环节的绿色化转型。在具体业务中,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从大型绿色实体企业产业链条出发,主动与产业链中处于核心地位的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利用该类企业在交易过程中所承担的责任义务,为产业链中的上下游企业增信。在具体方案设计过程中,该行深入了解产业链中各家企业的交易模式,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整个金融服务方案的设计之中,最终形成个性化的绿色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在具体业务落地时,该行还巧妙的嵌入了在线承兑、贴现、国内证、福费廷等线上化产品,企业融资的便捷性和时效性得到了极大地提升。

截至2021年11月,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已为省内30余家企业提供绿色供应链金融服务,累计融资金额突破10亿元,融资余额突破5亿元,行业主要涉及光伏设备制造、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新能源制造等。(刘冰倩)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