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赣州加快融入大湾区产业体系

2021年12月30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赣深高铁通车之前,开车去惠州总部要4个小时左右,现在去那边就方便省时多了。时间成本降低,有利于两边技术人员加速流动,产业资源协同配合,让公司更快发展。”近日,龙南骏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陈波说。

抢抓高铁经济“风口”,江西省赣州市加快融入大湾区产业体系,以产业承接、科技合作等方式,推动“1+5+N”主导产业与大湾区深度对接,着力构建与大湾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开放新格局。

发挥区位、平台、劳动力成本等优势,赣州市积极开展产业招商,吸引大湾区产业链龙头骨干企业及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前来开拓新市场。如今,总部基地设在大湾区,生产制造延伸至赣南乃至江西全省的产业协作、区域联动越来越多。连日来,与赣州经开区完成项目签约的深圳市智龙宇光电有限公司,正加快推进项目公司注册有关事宜,争取明年年初竣工投产。今年10月,公司对赣州市投资环境进行了考察,在12月10日赣深高铁通车首日,与赣州经开区“情定终身”。该公司总经理尧志龙说:“赣州良好的营商环境、便捷的区位交通深深地吸引了我们。我们有信心在赣州开枝散叶,做大做强。”

据了解,该公司投资项目整体达产达标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16亿元,年纳税4800万元。

赣州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不少高科技企业与粤港澳大湾区牵手开展科技攻关,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了区域协同创新。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与暨南大学、澳门大学、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等共同合作的科技成果“岭南中草药活性成分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赣州龙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造纸院士团队共建芳纶材料应用工程研发中心,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提升创新能力,研发的高电气强度绝缘芳纶纸打破国外垄断,实现了自主可控、进口替代。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