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全南: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3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松岩冶金氟精细化工研究中心成功入选2021年省技术创新中心,晶鑫环保、华雅电子分别获评瞪羚企业、潜在瞪羚企业……今年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平台、招揽创新人才,鼓励企业产学研合作,助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以科技创新赋能全南县高质量发展。

图为江西华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吴怡摄

政策引导,助企创新。全南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出台了《全南县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由企业“张榜”,全国有能力的创新主体“揭榜”,每个项目县里拿出最多200万元支持经费,帮助企业解决企业科技创新中的痛点、难点,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揭榜挂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规上工业企业技改增速达74.2%,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家,晶鑫环保、华雅电子分别获评瞪羚企业、潜在瞪羚企业;搭建市级以上创新平台和载体22家,其中华派光电等4家企业的研发中心获批市级技术创新中心,松岩冶金氟精细化工研究中心是全市今年获批的3个省级平台之一。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全南县强化人才保障,出台人才新政33条及补充措施10条,与江西理工大学、南昌工程学院等高等院校开展校地合作,建立27名专家人才智力库,以决策咨询“智”撑高质量发展。该县设立了驻粤港澳大湾区、驻北京人才工作联络站,形成一南一北、比翼齐飞招才引智新格局,引进和培养各类人才。如今,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在全南找到了施展拳脚、干事创业的舞台。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该县着力提升“硬环境”,推动产业园区扩能增效,加快建设标准厂房六期、七期及镇仔工业园等项目建设,建成标准厂房80万平方米,建成产学研用园区平台12万平方米,登峰电源、中傲新瓷等12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拎包入住”;投资2.5亿元建设(改建)人才公寓595套,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并为1000多名新引进人才兑现政策奖补资金1000多万元,筑巢引凤,打造集聚人才强磁场。(陈海明)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