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安九高铁正式开通 梁桂宣布开通并在九江调研

2021年12月31日07: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30日上午,安庆至九江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开通仪式,现场宣布安九高铁开通、“共青城号”高铁列车发车。

据了解,安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南北高铁重要大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安庆西、潜山、太湖南、宿松东、黄梅东、黄梅南、庐山7座车站。安九高铁开通后,合肥至南昌可实现高铁直通,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22分钟。

安九高铁北接已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合肥至安庆段,南连既有的昌九城际铁路、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和刚刚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这条高铁的开通,标志着京港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部贯通,将拉近我国中部省市间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梁桂还实地考察了九江市与三峡集团合作项目十里河、濂溪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调度推进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能耗双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 (记者朱华、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