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坚决对标对表 深化督办督查

江西省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2021年12月31日07: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2021年度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综合督查顺利结束。据悉,2016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围绕这一主题已先后组织开展6次综合督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省上下一以贯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的贯彻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定坚决持续推进。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每年的综合督查高度重视,亲自审定督查方案和通知,提出督查要求。易炼红同志接任省委书记后,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一个个跟踪落实。

  本次综合督查创新方式方法,更多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坚持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牵头,会同省直有关部门组成综合督查组,在对各地各部门书面督查全覆盖的基础上,采取随机暗访、现场察看、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方式,共明察暗访4个设区市、8个省直单位或省属企业学校、15个县(市、区)、42个乡镇、39个村、45个企业,召开座谈会12次,随机访谈基层干部群众211人、个别访谈市县和部门负责同志55人,广泛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建议。

  督查情况显示,在省委、省政府示范带动下,全省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引江西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感恩奋进、攻坚克难,推动全省发展稳中求进、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督查中大家普遍反映,回首过去,我省“十三五”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面向未来,推动我省“十四五”发展取得新成就,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胜利,仍然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坚持不懈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贯彻到江西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

  此次综合督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梳理发现了一些共性或个性问题。督查结束后,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督查情况汇报,研究整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抓好整改,将整改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对整改落实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各地各部门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要及时总结整改经验,提升做好各项工作水平,不断健全完善科学、管用的贯彻落实“常态长效”机制,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记者朱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