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易炼红主持

2021年12月31日07: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30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以赴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奋力开创全省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持之以恒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心准备、认真开好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扎实做好后续工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抓好成果转化,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要求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努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部署,牢牢把握工作主线,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充分激发动力活力,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要求,把牢正确方向,完善制度体系,狠抓执行落实,全面提升我省党内法规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倾心敬重老干部,倾力服务老干部,倾情学习老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中央第八督导组督导江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沟通会和反馈意见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整改实效,巩固拓展成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省安全防范工作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全面从严、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食品药品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化解信访积案,科学务实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健康的元旦春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